close
一晃眼一年又過去了,又到了回顧這一年來工作心得的時候。
來到工研院已經滿三年了,回去看看前兩年的網誌,或是巧合或是有意,
發現都很準時地在10/25週年日當天留下了記錄。
而今年,在今天(11/7)從雅加達飛回台灣的路上,
才想到好像還沒寫今年的週年慶網誌,算一算足足晚了兩週了。
 
飛來飛去似乎是我這一年來生活最佳的寫照。
從二月去以色列海法朝聖開始,回程去了泰國曼谷,參觀了泰國國家計量機構NIMT;
六月初跟著劉總帶領的"尼泊爾團"去了一趟新疆,
一個像是只存在地理課本裡面卻一直很想造訪的地方,
不僅體會了北疆的塞外風情,也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人;
回台後不久,六月底就臨時被派到位於法國巴黎近郊的國際度量衡局(BIPM),
參加為期兩週的BIPM Metrology Summer School 2008;
八月初,按照計畫預定的安排,到美國奧蘭多參加NCSLI研討會,
不僅趁機到迪士尼樂園玩了一趟(算是了了一樁當初在美國訪問研究時未能達成的心願),
也順道造訪了我在美國的家鄉Gainesville、母校UF,
看到了當初照顧我甚多的親愛的巴哈伊教友們,
以及最要好的朋友老巢,他的老婆,還有初次見到面的小孩。
 
本來想說參加NCSLI研討會是我今年最後一趟出國了,
想不到十月下旬又臨時奉派去了趟美國,這次是到華盛頓DC附近的NIST參加研討會順便參觀實驗室。
為此還被奈米中心的Chris消遣了一番,說到頭來去奧蘭多那一次終究不是我最後一次出國;
接著,雖不是全然的意外,但當我還在DC的時候,就收到接著馬上要到印尼出差的通知,
這次,很榮幸的,是要趁著APMP的年度General Assembly (GA)會議舉辦的時候,到那邊領個獎。
雖然當初中心提名我競逐這個獎的時候,我還跟馬姊說,
中心還有很多比我更有資格的人選,實在輪不到我接受提名。
不過,反正主管都已經決定了,也只好硬著頭皮把履歷填一填讓它出國比賽了...
Well,幸好沒有丟臉,如願地把獎牌還有獎金帶回家。
雖然心裡也覺得專程飛這一趟只為了吃頓晚餐領個獎有點瞎,
老爸還很搞笑的問我,阿你又沒有去過印尼,怎麼會去那邊領獎?
就這樣,我今年的出國行程又添了一樁。
 
今年,真的很奇妙,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,家庭、工作、信仰;而從其中,
我也再次地獲得了很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,甚至有許多算得上是畢生難逢的。
像是今年才第二次舉辦的BIPM Metrology Summer School,也都讓我遇到了。
雖然,伴隨著這些機會的,是很多的工作,很重的責任,不小的壓力,
以及不時湧上心頭的無力和疲倦,但還是真的是要感謝長官的栽培與肯定,
巴哈伊教友的賞識與鼓勵,還有親朋好友以及同事的協助與支持。
 
總的來說,今年又是成果豐碩的一年,我也被賦予了更多的任務與期待。 
而伴隨而來的,無論是成就、榮耀也好,是挫折、考驗也罷,
都是驅動我成長的力量,都是讓我變得更好、更完整的機會,都是上天給我的賜福。
而我,總忍不住想,究竟何德何能,讓我受到如此的眷顧,我又如何能有所回報?
或許,這問題的答案,只有上天知道;而祂,會在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,也讓我知道。
而現在的我所能、所應做的,我想,就是努力讓生命中的每一天,在上帝的眼中,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